Grandia

在插科打诨讲冷笑话道路上一去不返。
不挑食的杂食动物,主推bg次推百合,不排斥腐但不希望看见bg下刷腐。
为爱产粮,抽风式更新,接受催更
微博:@戈兰蒂亚_一只洗心革面的沙雕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Grandia233

【魔物乙女是勇者】御宅族尊严神圣不可侵犯

【如果哦,我是说如果,我没有按照我选择的选项行动的话会发生什么?】


你在心底默默举起了手。


【我建议您不要去尝试,因为那纯粹就是浪费时间。】系统AI语调冷漠,【游戏会一直回档到选项出现的那一刻,直到您遵照选项的指示行动达到它所需要的效果。】


【这样的回档超过十次的话,我们会有两套应对方案:第一套是系统强制托管您的角色,继续下一段剧情;第二套是惩罚角色强制陷入“混乱”状态——我觉得,目前的您是不会想知道这个状态具体指什么的。】


你欲哭无泪:【为什么每个选项看上去都这么不妙啊?我能认为你这是在公报私仇吗?】


比如把它当做击杀史莱姆的暗器使出全套手里剑剑法什么的……


【怎么会呢?我只是一串平平无奇、没有感情的数据而已,记仇这种事情,是没有写入我的程序中的。我们之间哪里有什么私仇呢?】


“???”


系统真的会有那么大度吗?


【请放心,压榨迫害员工,对无辜的社畜AI使用办公区暴力这种事情,身为一只合格的AI,我是一点都不会介意的。】


“……”


这家伙是不是抄袭了你的台词?


前有西恩,后有泽维尔,头顶还悬着一把名为“系统”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事已至此,最终你还是憋屈地做出了选择:


总觉得根据过往攻略游戏中积累的经验来看,为了不进入柴刀、狗灬笼、Nice Boat这样的结局,你还是专一一点比较好……


于是你选择了B。


 


“我说,西、西恩,先把我放下来好吗?”


你别开目光、涨红了脸,结结巴巴地说道。


松软的泥土踩上去,有着令人安心的坚实触感。你后退了半步,与眼前的少年稍稍拉开距离,这才觉得没有像方才那么喘不过气。


西恩将双手背在背后,目光灼灼地凝视着你,脸上带着无懈可击的微笑。


【请您尽快说出您的台词。】AI拟态的黑猫身体不知为何一直紧绷着,【如果目光可以转化为能量射线的话,我觉得我已经被他核谐十遍了。】


……有吗?为什么?


你低下头,瞟了一眼被你紧紧抱在胸口的猫脑袋,又将目光移回树妖脸上,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咳咳,”你清了清嗓子,露出尽可能温和的微笑,“能被西恩这样地关心与牵挂着,我很感动,也很开心!真的,非常感谢你,西恩!”


【已经不能用“深入骨髓”来形容了……这简直就是烙刻在灵魂之中的、教科书级的好人卡语录啊!】系统在你脑海中棒读道。


【你闭嘴!】你恶狠狠地回击道,【不要破坏气氛影响我发挥!】


【您请。】它说,【请开始您的表演。】


不知为何,你从中听出一丝嘲讽的意味——虽然你并没有证据。


 


树妖的瞳孔微妙地颤了颤,嘴角的弧度开始渐渐拉平。


然而,他面上其余部位——尤其是上半张脸的肌肉,以你的目力看不出丝毫动摇;这使得他的表情有种极不协调的、说不出来的怪异。


是觉察到了氛围的变化,猜出你接下来的话了吗……


你心里开始发虚。


“但是……”


喉咙干得仿佛要冒烟;双脚无意识地碾磨着鞋底下的草叶和泥土。你艰难地咽了口唾沫,还是继续说了下去:


“我将要去解决的,是我和泽维尔之间的私人矛盾——将你牵扯进去的话,我实在是不忍心。毕竟,你们之间的关系实在是太紧张了,而且我没记错的话,现在也刚好处于西恩的发……虚弱期,我不想看到你受伤……”


开玩笑!如果西恩知道泽维尔和你吵架是因为他想把西恩送给你的豹皮做成他的内灬裤的话,他们会打起来的一定会的!而且这里是原汁原味的森林,二者又都是土生土长的强大妖物,战斗起来肯定会导致生灵涂炭——而你总不能要求他们转移阵地、到练舞室去打架吧?


总之一定不能让他们见面!


树妖的藤衣上已经张开了裂隙,露出内里毛绒绒的粉色花朵——你强忍着将目光从上面移开,并努力忽视脑海中随之涌现出的不合时宜且少儿不宜的画面。


在一周目中,你已经充分了解到了,所谓植物的花期,其实也就是树妖的发情期:因为要消耗大量的养分和魔力,它们的战斗实力会大不如平时。


“其实我自己一个人去就可以了!”你甚至贴心地提出了替代的解决方案,“我会尽可能帮你要到泽维尔的组织碎片的!如果你还有什么想对他说的话,我也可以代为传达……”


对于男人(?)脆弱的一面表现出关切态度,为他提供可以依靠的肩膀,这种行为一定不会出错——毕竟在一周目里面,你就是这样刷了他不少好感度的……


【攻略对象[西恩],爱情好感度增加9%……】


耳边再次响起好感度提升的系统播报音,你几乎要在心底趾高气昂地叉起腰来,对着似乎小瞧了你的AI哈哈大笑:


【不愧是遍览Galgame和言情小说,攻略了不下三位数的风情各异女性的我!我告诉你,这种宜室宜家的大和抚子式美人我见得多了……】


【……黑化值增加22%。】


???


【[西恩]当前友情好感度100%,爱情好感度90%,黑化值90%,事件完成度0/50。】


【警告!警告!攻略人物黑化值已达到临界点!攻略人物黑化值已达到临界点!】


【当前线路进入BE概率已到达50%!当前线路进入BE概率已到达50%!】


……


你被一连串系统提示砸懵了。


【不愧是遍览Galgame 和言情小说,在虚拟世界里面攻略了不下三位数的风情各异女性的你呢!】


为什么你能从AI毫无起伏的语调中读到怜悯的情感呢?这一定是错觉吧?


【顺带一提,上一个因黑化而闻名ACG界的宜室宜家大和抚子,其名为桂○叶……】


【为什么啊?】你几乎要抱头哀嚎了,【一周目的时候我说过许多次类似的话阻止他继续去找泽维尔打架啊,那个时候黑化值就没有增加的……】


【沟通的效率与效果,和语境有着很大的关系。】黑猫似乎翻了个白眼,【一周目的你已经是他的囊中之物,说这种话自然只有关心的意味;但是现在是二周目!你清醒一点!你正在前往攻略泽维尔的路上!】


【我甚至开始怀疑,你打出来最多的是不是柴刀、狗灬笼、Nice Boat这样的结局了……】它吐槽道。


【那只是因为我是个追求白金的完美主义玩家!】你辩解着,试图捍卫御宅族的尊严,【这不是常识吗?为了体现HE的美好和可贵,游戏制作者们倾向于设计出更多的BE结局而已!!!】


才不是因为你每次都把所有BE都打通之后,才终于避开错误选项打出完美的大团圆Happy Ending 呢!


【……】


所以为什么是一个省略号?这个省略号中究竟有着什么样的深远意味?你好歹说一个字啊混蛋AI!不许露出那种表情!


“所以……这就是塞西莉亚选择那个家伙的缘故吗?”


你心头“突”地一条。


光顾着和AI吵嘴了,你几乎忘了引发你们意识形态斗争(不是)的罪魁祸首:一个黑化的西恩,就这么被你孤零零晾在一边,似乎沉默了好一会儿……


深深地呼吸,你鼓起勇气,缓缓抬起眼睛——


【妈呀!】


手中不自觉用上了力气——如果不是理智还存在,你已经开始疯狂摇晃AI的脖子了:


【他、他、他……你看他的表情!为什么他眼睛里面高光都没有了啊!那个那个那个笑容是什么意思啊混蛋你给我解释清楚啊啊啊啊啊啊!!!!!】


AI被你扼住了命运的咽喉,却依然不忘对你的心理健康进行精准打击:【这不是大和抚子的标配吗?话说回来,你先松个手,不然我再不假装死一死的话会显得很不自然……】


【屁嘞这才不属于大和抚子!同样是长直发美人你能把蒙娜○莎和伊○迷的微笑相提并论吗?】这么说着的你把它的脖子掐得更紧了——没办法,手它有自己的意志,开始不受控制地发起了抖。


一步、又一步,他在前进,你在后退;你们的脚步,踩在夹杂着腐叶的丰美草地上发出“沙沙”的声响,细碎、轻微,却又像催命的重锤狠狠敲击在你的心头。


“塞西莉亚的表情……”西恩的笑容似是困惑,又似是自嘲,“是在害怕我吗?”


“没……没有……”


【快帮我想想办法啊!!!】你在心里给黑猫扎了好几个小人,【我怎么知道自己是怎样的表情啊?会死的吧一定会死的吧!谁知道他为什么忽然就涨了这么多黑化值!以及BE的概率居然有50%是怎么回事啊?】


【……你还是不要逃避他快变成桂○叶的事实了吧。】AI叹了口气,【你死倒是不至于;不如说,我这具猫拟态义体报废的可能性倒是大一点。此外,根据他对你的好感度数值来判断的话,比起柴刀和Nice Boat,你应该被狗灬笼的可能性大一……】


【[树妖西恩]进入攻击状态。】


……唉?


哎哎哎?


比毒蛇更加狡诈,比鹰隼更加敏捷——碧绿的鞭影自意想不到的刁钻角度射出,闪电般朝你迎面扑来。


你抱着AI狼狈地打了个滚,躲开了西恩的袭击。


幸而你强化到LV10的身体素质并非徒有其表——虽然物理攻击力并未增长(可能这就是处于御宅族顶点的巫妖们共同的悲哀),但是你的敏捷度和感知力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又一次呢,塞西莉亚。”


相对于你的灰头土脸,西恩只是静静地站在原地——他居然还在微笑,然而每一块肌肉都仿佛冰冷的木雕般,让人自心底渗出一股寒意,从头到脚、浇遍全身。


“每一次、每一次都是这样——所以这究竟是第几次了呢?”


他声音很轻、语速很缓,却又叫你听得很清楚:


“明明一直陪在塞西莉亚身边的是我,让塞西莉亚露出笑容最多的也是我。但是,为什么塞西莉亚的目光,总是被一些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乱七八糟的玩意吸引呢?为什么塞西莉亚总是要选择别的东西呢?”


原本安谧的森林仿佛变成了巨型的怪兽,呼号着咆哮着相互应和着,平地激荡起扬尘的狂风;连惊惶的阳光,也被扯烂了绞碎,吞进树叶黑压压倾来的重影之中。


“为什么……塞西莉亚不能只注视我一个人呢?”


在铺天盖地向你和AI罩下的、由枝蔓织成的罗网之中,树妖那微笑的神色,几乎可以称得上有几分悲哀了。


【请玩家尽快应战!请玩家尽快应战!】


【战斗失败将进入BE结局!战斗失败将进入BE结局!】


喉咙深处的灼烧感越发剧烈。你紧抿着嘴,一言不发地搂紧了AI的脖子,在活物般张牙舞爪的巨木与枝蔓之间钻来钻去,灵敏地向西边的坡地逃窜。


【为什么这一次您没有喊着[脱离游戏]呢?】


在这种危急的关头,AI居然还有闲心与你聊天。


【闭嘴,再吵就把你扔出去吸引他的注意力。】你恶狠狠地凶了他一下,【且不说这条线如果可能的话我绝对不想再走第二遍,但既然来都来了、打都打到这一步了,还是有始有终为好;而且,就算我想要登出,得到的回答也大概是[您处于特殊状态,无法脱离]吧?】


【Bingo。】


为什么明明是非常可爱的语气词,却能被AI没有起伏的语调读得这样欠揍呢?啊啊,一定是因为不坑玩家的系统不能称为“通过了图灵测试”的系统吧?


【其实,将我扔出去,也不失为一种解决办法……】


【不!】


AI提出了建议,却被你打断了。


你大义凛然:【这是LV10战斗玩家的雪耻之战!是青春的一战,是友情的一战,是关乎到御宅族尊严的热血一战!将小动物投掷出去、作为转移视线的诱饵什么的,是绝对不符合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的行为……】


【你是不是已经吓傻了?】


AI的语气充满了困惑:【之前利用系统漏洞、使用必杀技[螺旋突进的黑色机器猫]的那个人究竟是谁啊?】


【闭嘴!】


【……】


【果然,你其实只是害怕再次看到分灬尸的场景吧,可实际上我……】


【我说了你给我闭嘴!你不说多余的话会死吗混蛋AI?】


脑袋嗡嗡作响,视野摇晃旋转;有温热的液体自额角火辣辣的地方淌下来,带着粘稠发腻的腥味。


你几乎要对状况外的AI怒吼出声了。


“即使是这样,你也不松开手吗……”


树妖喃喃出声:


“不愧是……塞西莉亚呢……”


“永远这么勇敢,永远这么美丽,永远这么闪闪发亮,叫人移不开视线……”


少年喉咙里挤出古怪的笑声。


忙着躲避树林的攻击,你左突右冲,无暇顾及树妖的神色,也来不及关注他说了什么。


 


【攻略对象[西恩],爱情好感度增加5%,黑化值增加2%。】


【西恩当前友情好感度100%,爱情好感度95%,黑化值92%,事件完成度0/50】


 


才避开左脚甩落的枝条,又一道榕树根须挟着锐利的风刀自右脚边劈过来——按照它运动的轨迹,如果不及时躲开的话,AI那愚蠢的猫脑袋一定会被削掉的……


【在这里给我存个档吧,系统!】


一狠心、一咬牙,也不管AI回复了什么,你将腰猛地一拧,用背部迎向长鞭一般袭来的影子——


“塞西莉亚!”


【富○义勇我老公!】


一远一近,两道声音在耳边炸响。


你眼前一黑。


混蛋AI不要再喊那个愚蠢的账号名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你登出以后就到公司官网去改ID还不行吗?


 


 


 


====================================================================


西恩:是我,是我先,明明都是我先来的……接吻也好,拥抱也好,Doi也好,还是喜欢上塞西莉亚也好……为什么,为什么你保护别人的姿态会这么熟练啊?你到底要把我甩开多少次才甘心啊?


西恩:第一次,有了喜欢的人;还得到了一生的对手。两份喜悦相互重叠,这双重的喜悦又带来了更多更多的喜悦,本应已经得到了梦幻一般的幸福时光,然而,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泽维尔&AI:别演了,上条线已经回档了,她现在走的是我/那个小傻[哔(消音)——]的线,你不配拥有姓名。


 


塞西莉亚:不要吵了!你们不要再吵了!要吵去练舞室吵!(咦?)


 


 


[预估失误了,本来打算这一章放泽维尔出来的,结果沉迷塞西莉亚和AI的意识形态斗争,无法自拔]


[泽维尔气得尾巴都快拍我脸上来了——在此我致以万分的歉意。]


[同时感恩每个留言鼓励我的读者,你们是电,你们是光,你们是天使的神话,呜呜呜噫!]


 


 


Tips:


1、柴刀、狗灬笼、Nice Boat:过于少儿不宜甚至过于血腥,总之大家只要知道这都是攻略游戏主角们因为脚踏多条船打出来的经典BE就行了……


2、手里剑:一种在忍术中使用的武器(忍具)。动漫《火影忍者》中经常出现,《甲贺忍法帖》等关于忍术的动漫、影视里面也有所描述。


3、达摩克里斯之剑:希腊神话中以马鬃悬于迪奥尼修斯二世王座上方的利剑,让僭臣达摩克里斯因害怕强大力量带来的风险,而失去对王位的兴趣。


4、桂言叶:Galgame(男性向攻略游戏)《日在校园》女主角之一,著名黑化大和抚子。Nice Boat就是该游戏其中一个关于她和男主角伊藤诚双宿双栖长相厮守的著名美好结局。


5、白金:ACG术语,全线路全结局全CG通关完成。


6、练舞室:来自古早偶像剧中沙雕视频,男主男配打架(斗舞),女主在旁边大喊:“不要打了,不要再打了,要打到练舞室去打!”具体情况可以在微博上搜索《紫禁之巅》


7、伊尔迷:《全职猎人》角色。具体可百度“伊尔迷的微笑”(注:别在晚上搜索。)

评论(13)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