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ia

在插科打诨讲冷笑话道路上一去不返。
不挑食的杂食动物,主推bg次推百合,不排斥腐但不希望看见bg下刷腐。
为爱产粮,抽风式更新,接受催更
微博:@戈兰蒂亚_一只洗心革面的沙雕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Grandia233

【诺伦的故事书|歌者】无关风月(楔子)

我要为你们讲个故事,无关爱情。

  在无穷历史的尽头之外,从狭窄地图的最东边缘往更东方去,有一个强大的帝国。帝国的最高统治者,是一个被称为皇帝的人,被一群称为大臣的人环绕着。

  皇帝的宫殿,是世界上最辉煌的宫殿;皇帝的疆土,是世界上最辽阔的疆土;皇帝的人民,是世界上最勤劳的人民。

  自然,皇帝的花园,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园——毕竟,整片国土都是他的花园。

  皇城往北,是极寒冻土凝成的静默长城;皇城往西,是连绵大漠与起伏高原的二重唱;皇城往南,是参天古木合奏的交响乐;皇城往东,是大海将流水汇成世界上最深沉的喧嚣与平寂。

  花园的声音,就是世界的声音——皇帝一直这么自负地认为着,直到他听见夜莺的歌。







===================

旧文搬运,安徒生童话《夜莺》同人

评论

热度(7)